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河北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
力争10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发稿时间:2021-04-22 11:05:00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4月20日电 (记者邵玉姿)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2021年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21年,河北将围绕优化收运处置体系、提高重点区域治理效果和水平、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资源化处理目标任务,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

  《方案》提出优化收运处置体系,合理配置密闭的村庄垃圾收集设施、乡镇转运设施,形成较为完善的收转运体系并稳定运行,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全部收集、及时转运、无害化处理”。

  为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方案》要求各地完善并优化设施设备,按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的要求,对照焚烧设施的建设情况,认真梳理本地需完善的收集点、转运站及收运车辆等设施设备清单,制定建设购置计划。列入建设计划的生活垃圾设施建设项目,力争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10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方案》还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统筹推进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利用设施建设,促进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