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环保纸艺“红船”掀学党史热潮

发稿时间:2021-05-02 14: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环保纸艺红船模型。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福州5月1日电 (记者 林春茵)一张红色卡纸,镂空,折叠,裁剪,粘贴,一艘红船就跃然而出。这是手工达人、“最美志愿者”柯文沣耗时数日研发制作的环保纸艺红船模型。

  “这艘红船,寄寓我们学习百年党史,铭刻革命记忆的热忱。”柯文沣1日如是说。

民众在党史学习活动中制作纸艺红船。 受访者供图

  连日来,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百年红船话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暨环保手工体验活动。柯文沣团队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南湖红船”红色故事宣讲。

“最美志愿者”柯文沣。 受访者供图

  活动中,柯文沣讲述百年红船的内涵及其来历。柯文沣表示,他起意研发红船纸艺模型,系期待大众通过“学红船、做红船、识红船”来认识、感受、传播“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民众在党史学习活动中制作纸艺红船。 受访者供图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因遭受法租界巡捕房的袭扰而被迫中断,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进行。在这艘画舫上,中共一大审议通过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