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北一高校开“爱心超市” 献爱心即可免费购物

发稿时间:2021-05-07 14: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十堰5月6日电 (鲍晓宇 郑建超 王正)近日,湖北医药学院开设了一家“爱心超市”。与众不同的是,学生在这个超市购物不用花钱,而是用“爱心积分”。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的学生在“爱心超市”选购商品 何佳成 摄

  据了解,“爱心超市”是由湖北医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创办的爱心流转、志愿服务激励平台,学生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捐赠爱心物资可获得“爱心积分”,凭积分在该超市兑换商品。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的学生用“爱心积分”兑换商品 何佳成 摄

  记者在“爱心超市”看到,这里的商品主要包括新衣服、生活学习用品以及学生创作的工艺品。新衣服按吊牌价0.5折计算积分,平均20积分就能换得一条连衣裙,15积分能获得由贫困生手绘团队制作的 DIY定制帆布包,10积分可换取明信片,5积分能换得牙膏、牙刷等小百货,1积分能换得中性笔、手帕纸等物品。

  “爱心超市”内设置了“自强区”和“励志区”,“自强区”爱心物资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兑换,“励志区”爱心物资由学校出资购买,面向贫困生开放兑换。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的学生们在“爱心超市”选购商品 郑梦圆 摄

  湖北医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在物质方面帮扶困难学生的同时,也在精神上激励他们通过志愿活动来反哺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让受助学生心有尊严、心有触动、心存感恩、心生动力。

  除此之外,“爱心超市”还设置了“心愿柜”,学生们若在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都可以写下放进“愿望瓶”,超市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学生完成心愿。(完)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的“爱心超市” 郑梦圆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