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上饶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广州7岁娃

发稿时间:2021-05-07 14:52:00 来源: 江西日报

  4月27日中午,39岁的上饶志愿者周亮,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当晚,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运抵广州后,输入一名7岁白血病患者体内。

  “当我听到您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时,我哭了……谢谢您!”这是一封来自广州患者家属的感谢信。看到患者家属的感谢信,周亮很高兴。

  2007年12月,参加工作不久后周亮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9年,他接到上饶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组织相容性抗原)初配成功。但是,由于之后的高配失败,那次捐献没有成功。

  今年2月,周亮又接到上饶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他和广州一名7岁男孩初配成功。3月初,在高配成功后,周亮便开始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4月22日,周亮在上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住进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护士连续5天为周亮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4月27日,周亮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记者黄锦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