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城市快闪书房走进高校 张文宏任首任“轮值店长”

发稿时间:2021-05-09 14: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8日电 (记者 陈静)城市快闪书房走进上海的高校。记者8日获悉,包里总是有书的复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医生张文宏在“思南·初心书房”复旦站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上荐读党史书籍《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并担任首任“轮值店长”。

“思南·初心书房”复旦站启动。 复旦大学供图

  “我平时在飞机上读书很快,但读这本书却快不起来。”张文宏分享阅读体验时说,这本书让他第一次认识到,虽然从1919年到1929年的十年实际上隐含了众多秘密,它揭示了之所以中国共产党最后能够成功赢得人民的拥戴、带领中国走向革命胜利的原因。张文宏表示:“今天我们过的日子就是明天的历史。沉浸式阅读并不在于形式,更在于你是否理解这段历史。”张文宏说,理解这段历史,就是要将自己放置在历史之中,与其中的人物同行。

  后续复旦站还将请一批党史专家、文化学者和中青年作家轮流担任“店长”。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指出,“思南·初心书房”走进复旦大学,是红色文化传播和书香文化建设的协同创新。她表示,希望抓住初心书房走进校园的契机,依托院系、书院、图书馆等各种平台,通过讲座、诵读、征文、展演等各种形式,让阅读红色经典进一步成为校园文化新风尚,延伸和创新思政大课堂,营建更加浓郁的书香校园。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此次系红色文化主题快闪店进驻校园,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有利于青年学子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