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申城注册红十字志愿者逾6.9万

发稿时间:2021-05-10 14:28:00 来源: 新民晚报

  今天(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也是上海市红十字会成立110周年,上海市红十字会以“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天(8日),上海市、区、街镇协同,社区、校区、(医)院区联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和红十字志愿服务行动,让人人都能感受到红十字的温暖、感受到申城的温度。

  其中,上海市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生命健康体验馆和全市6000多个红十字服务站点全部对市民开放。16个区红十字会纷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街镇红十字服务站(总站)、商圈广场等地举行“红十字嘉年华”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体验,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知识宣讲,专家义诊和健康咨询,爱心义卖,帮困募捐,以及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理发等便民服务。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纷纷报名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红十字志愿者队伍。

  自2018年起,上海市红十字会已连续4年开展相关活动,持续打造“博爱申城”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目前,申城注册红十字志愿者逾6.9万名。截至2020年底,已在全市200多个街(镇)、6个工业区建成红十字服务总站194个,在5836个居(村)建成红十字服务站5365个,47个街镇成功创建“博爱家园”。(记者 郜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