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福建晋江一志愿者捐造血干细胞救千里之外白血病儿童

发稿时间:2021-05-11 14:37:00 来源: 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0日电(牛效礼)8日下午,福建省晋江市红十字会、永和镇及永和镇红十字会联合举行欢送仪式,欢送永和镇退伍军人、市红十字志愿者林时勤赴福建省福州市某采集医院捐赠造血干细胞,以挽救千里之外患白血病的儿童。

  据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荣山介绍,按照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患者移植医院及捐献者采集医院的工作安排,5月9日,晋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捐献者林时勤赴福州,10日至13日捐献者进行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注射,14日8:00时进行第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13:00由工作人员护送造血干细胞到千里之外的重庆某医院进行交接。

林时勤与妻子许丽苹(右)在欢送仪式上合影。牛效礼摄。

  林时勤与妻子许丽苹(右)在欢送仪式上合影。牛效礼摄。

图为欢送仪式现场。牛效礼摄。

  图为欢送仪式现场。牛效礼摄。

  欢送仪式上,永和镇党委书记吴超鹏、永和镇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时朝等先后致辞,并向林时勤及其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

  晋江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卢奕珠表示,科学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有痛苦,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对白血病人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接下来,他们会大力宣传林时勤的义举,并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懂得“捐髓救人生命、无损健康”的道理,动员更多的人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让大家一次小小的爱心行动,为白血病患者及家庭送去新希望。

晋江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卢奕珠代表市红十字会向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林时勤(左)献花表达敬意。牛效礼摄。

  晋江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卢奕珠代表市红十字会向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林时勤(左)献花表达敬意。牛效礼摄。

  据了解,林时勤,今年37岁,2003年退伍回到晋江市永和镇,2020年5月采样入库,2021年4月与一名白血病儿童配型成功。按照计划,捐赠后拟在重庆某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林时勤的妻子许丽苹,也是晋江市红十字志愿者,她说,丈夫林时勤平是就爱助人为乐,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特别是,他在原体检报告失效情况下,2021年4月中旬重新体检,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

  据了解,目前,晋江全市已有1000多名志愿捐献者加入中华骨髓库,组建成了一支生命相“髓”的爱心志愿团队,林时勤同志为晋江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退伍军人中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