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获得2020-2022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发稿时间:2021-05-13 14:41:00 来源: 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北京市2020-2022年度第二批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京财税〔2021〕775号),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名列其中,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科普问答

  一、什么是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

  根据《慈善法》、《企业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捐赠财产用于慈善活动的,依法享受税收优惠。

  1.对企业的扣除比例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 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2.对个人的扣除比例

  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二、为什么要选择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进行捐赠?

  在慈善捐赠活动中,捐赠人必须向具有出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票据资格的非营利组织进行捐赠,才能享有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

  法律这一规定实则起着引导作用,通过税收优惠的调节,引导有捐赠意愿的人将财产捐赠给专业的受赠人,如慈善组织,从而更好地实现公益目的、合理配置慈善资源,助力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公益理念,致力于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本次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是有关部门对基金会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激励,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与我们一起点亮明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