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京溧水:社区心理咨询室 为她提供“心”服务

发稿时间:2021-06-11 14:54:00 来源: 南京日报

  6月7日,读初三的小庄(化名)正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小庄爷爷感慨,真没想到,以前经常逃课的孩子,现在可以乖乖在家学习,“感谢社区心理咨询老师的帮助,改变了小庄对学习的态度。”

  小庄家住溧水区柘塘街道荷花社区,帮助她的是社区心理咨询室的常驻咨询师。

  “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生活压力大,需要心理疏导的居民越来越多,因此我们在全区推进社区心理服务,鼓励社区开设心理咨询室,把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引入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溧水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了心理咨询室,还要有心理咨询师。溧水区卫健委疾控科工作人员刘静伟介绍,该区是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区,2019年以来,全区已有来自各部门、镇街、村社的400余名业务骨干接受培训,成为心理咨询志愿者,同时,鼓励社区(村)购买第三方服务,为居民提供专业心理服务。

  社区服务到“心”,社区氛围更和谐。荷花社区综治专干张政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社区心理咨询室参与调解的案例中,大部分是家庭矛盾和亲子关系处理,有了专业的心理服务,调解效果更加明显。

  刘静伟说,溧水此前已有70多个社区(村)设立心理咨询室,到年底,将完成建设90个心理咨询室的任务。 南报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周颖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