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银发丹心作奉献 “送学上门”显担当

发稿时间:2021-06-11 15:06:00 来源: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陈慧娟

  在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安徽泗县,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玉杰,深入浅出地阐述着脱贫后县域经济发展需要关注的若干关键问题;在北京的网络直播间,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教授陈述通过“云课堂”为全国各地3000余名党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在河南、在福建、在贵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离退休老教授们通过“送学上门”活动传播思想、用自己的温暖情怀持续奉献社会,彰显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2018年6月以来,为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作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积极筹划,创建老教授“送学上门”特色党建品牌,围绕时代所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自身理论优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以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创新发展。

  老教授“送学上门”宣讲团吸纳了原中央党校和原国家行政学院党史、党建、哲学、经济学等多领域的离退休专家学者63名。“送学上门”活动以满足基层党员干部教育需求为抓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供菜单式送学服务,受众累计3万余人。通过一场场讲座、一次次畅谈,推动了新思想、新理论、新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进机关、进校园、进支部、进社区,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3年来,“送学上门”公益活动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通过宣讲的方式,把党的声音、政策法规、思想理论等传播到群众中去,汇聚党心民意,产生广泛影响。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10日 04版)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