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河南工会深化职工子女假期爱心托管服务

发稿时间:2021-06-30 14:41:00 来源: 工人日报

  河南工会深化职工子女假期爱心托管服务

  将帮助2万个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

  《工人日报》(2021-06-29 02版)

  本报讯 (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记者日前获悉,河南省安阳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立25个爱心托管班,帮助800个以上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的难题。这是河南工会深化职工子女假期爱心托管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河南省总工会把设立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服务作为2021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内容之一,将动员500家基层单位参与开展假期爱心托管服务,帮助2万个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并拿出100万元选树命名表彰100家省级示范爱心托管班。

  作为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河南省总工会从2017年起在南阳市和中原油田试点开展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服务工作,并逐渐在全省推开。目前,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已分别制定符合当地实际和特色的工作专案。安阳市总自今年6月以来,对爱心托管班试点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督导,及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百余个;驻马店市总工会把市级以上劳模职工的子女纳入爱心托管范围。

  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河南省总优先安排为抗疫一线职工的子女进行假期托管服务,并将场地规范、安全到位、专人负责、管理健全、责任明确、年龄适合、规模达标的28家托管班选树命名为“河南省工会示范爱心托管班”,给每家托管班补助资金1万元。

  河南省总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设立职工子女托管服务专项资金,用于奖补基层爱心托管班的示范建设,同时鼓励支持更多单位、社区、企业参与开办爱心托管班,让这项服务惠及更多职工。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