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山东枣庄启动学校公共资源暑假免费开放服务

发稿时间:2021-07-09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山东省枣庄市教育局实施学校资源向本校学生开放服务。

  服务时间:暑假、寒假和其他适宜开放的周末、节假日。2021年开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7月15日至8月20日。

  服务对象:各中小学校实施开放服务的对象为本校在读学生,自愿参与,不收取服务费用。

  开放范围:开放服务学校范围原则上为城区中小学校,由各区(市)教体局统筹确定2021年暑期服务学校。开放场馆包括运动场馆、图书室、阅览室、自修室等,开放资源种类和数量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得组织学科培训、集体授课补课及学业测试。

  服务团队:与学校假期教师值班工作结合,建立领导带班和教师值班制度,积极吸纳假期返乡大学生、家长志愿者、“五老”队伍、社会公益人士等参与管理。

  学生管理:科学研判开放资源承接能力等因素,建立学生分批分期进校、出入亮证、入校登记等制度。学校与学生和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积极建议家长自行为学生购买短期安全保险。

  安全事项:各学校要通过致家长一封信、通知公告等方式明确家校安全责任。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开放时段校园安全保卫,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开放场所和设施定期检查,在各个活动场所显著位置标注活动要求和安全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