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辽宁省超九成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发稿时间:2021-07-19 13:39:00 来源: 辽宁日报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任务。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辽宁省已有90%以上的行政村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辽宁省印发《全省各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经验》,从管理制度、分类标准、群众参与、宣传发动、绩效考核、保洁员管理、垃圾中转、末端处理8个方面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指导各地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创新垃圾分类技术,建立行之有效的垃圾分类方法。目前,新宾满族自治县、东港市、辽阳县、北票市、盘锦市大洼区、盘山县已被评为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

  下一步,辽宁省将继续因地制宜创新分类方法,保证分类方法能落地、可实施、不污染;加强人员培训,配齐保洁员、监督员和志愿者三支队伍,合力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完善垃圾资源化利用、回收利用和收运处置三大体系,最大限度减少垃圾外运量;落实组织、责任、投入三个保障,成立镇、村领导小组,将农村垃圾分类列入工作议程,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