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带来“七彩假期”

发稿时间:2021-07-21 14:49:00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带来“七彩假期”

  7月19日,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兰州大学爱心支教暑期实践团、兰州交通大学暑期支教团队参与的“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开班,开班仪式分别在城关区雁宁路青年之家、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青年之家举行。

  在城关区雁宁路青年之家,来自雁宁路社区的28名孩子跟随支教团队学习了音乐和舞蹈。舞蹈老师从基本动作开始教起,一点一点带着孩子们做动作,孩子们很开心,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音乐和舞蹈教学,有助于孩子们逐渐形成对美的体验、对美的认知、对美的欣赏,塑造良好的艺术气质,培养健全的人格。”支教团队刘怡喆老师告诉记者。

  在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青年之家,来自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的25名学生参加活动,来自兰州交通大学“七彩假期”暑假支教实践团志愿者们以健康科普、传统节日、绘画和舞蹈为主题,正式开启课程,在场的小朋友们通过学习了解到了许多急救知识,加强了安全防护意识。

  据悉,“七彩假期”暑期课堂将进行为期7天的公益课堂,开设舞蹈、音乐、绘画、安全常识等课程,将有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和50余名周边社区的孩子共同度过一个有趣充实的暑假。

  课后,志愿者老师们与家长们签署安全协议,确保孩子们能安全文明的参与公益课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