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青海省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完成捐献

发稿时间:2021-07-22 13: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孙花筝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收到鲜花。 青海省红十字会 供图

  中新网西宁7月21日电 (孙睿)记者20日晚从青海省红十字会获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孙花筝日前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青海省第45例、全国第11664例捐献志愿者,也是青海省在采集移植定点医院开展的第2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采集。

  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孙花筝现就读于青海大学昆仑学院,是一位富有爱心、美丽善良的当代大学生,在2019年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当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也是中华骨髓库筛选中唯一符合捐献条件的志愿者,她心情很激动,觉得可以帮助血液病患者,是弥足珍贵的缘分,花筝的妈妈担心影响她的身体,经过花筝和青海分库(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伤害,而且可以救人,花筝妈妈为女儿的善良感到高兴,同时也支持她捐献的决定。当总库下达采集计划后,她克服前往省外实习和采集时间的冲突,坚定捐献意志,积极配合青海分库(中心)工作人员完成捐献前的准备工作,省妇女儿童医院“三献”志愿服务分队精心布置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定时护理和调配营养餐食,提供温馨舒适的环境,使志愿者和志愿者家属感到满满的关怀和温暖。经过4天动员剂注射,20日完成采集,花筝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火种”,点燃重生的希望。

  孙花筝说:“我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我既感动又自豪,即使扎针时的疼痛也是可以忍一忍的,我也衷心祝愿这位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孙花筝还特意为患者写鼓励信,赠送小礼物,她在信中写到“我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感谢那些热心公益服务的志愿者和家人的坚持、不放弃,医护人员的尽职尽责,希望患者早点好起来,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