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2021年青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1-09-12 10:38:00 来源: 青海日报

  9月10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21年青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宁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赵启中出席,并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来自西宁市、海东市的100余名受助学子代表来到活动现场。活动中,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声演《希望工程圆梦故事》、受助学子齐唱《歌唱祖国》等环节展现出希望工程为帮助贫困家庭青少年圆梦大学、助力脱贫攻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2006年,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青海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公益助学行动,开启了青海共青团助力学子顺利进入高校的圆梦计划,15年来,青海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公益助学行动,截至2020年底累计筹资5589.74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5924人,2021年筹资161.5万元,帮助323名学子圆了大学梦。青海共青团将学业资助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抓手,深入推进、扎实开展,不断扩大资助面,不断增加资助金额,不断规范助学程序,不断创新助学的形式,践行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青少年需求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心。(记者 董慧)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