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陕西3.78万名“春蕾女童”圆了求学梦

发稿时间:2021-09-22 13:58:00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3.78万名“春蕾女童”圆了求学梦

  本报讯 (记者 杨小玲)“‘春蕾计划’改变了我的一生,让我的人生充满阳光,也让我有能力帮助更多农村孩子。感谢省妇联‘春蕾计划’的帮助,我将守住初心,服务家乡、回报社会!”9月13日,丹凤县蔡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麻丹宁感慨地说。

  31岁的麻丹宁曾因家庭贫困差点辍学。2004年至2014年,麻丹宁在“春蕾计划”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怀着感恩的心,麻丹宁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成为蔡川镇中心幼儿园的一名特岗教师。工作2年后,麻丹宁被推荐担任幼儿园园长。工作期间,她多次获得丹凤县及蔡川镇“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春蕾计划”让很多和麻丹宁有着同样际遇的“春蕾女童”得以延续求学梦想,让她们有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

  “春蕾计划”是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旨在资助贫困地区失学辍学女童继续完成学业的公益项目。为了开展好“春蕾计划”,省妇联和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采取了很多有力措施:积极争取各级政府的支持,广泛动员企业、个人及社会各界捐款,筹集资金并扩大项目影响;依靠各级妇联网络系统,筛选出最需要帮助的女童并发放助学金。

  截至今年6月底,陕西“春蕾计划”筹措资金5390.76万元,资助“春蕾女童”3.78万名。

  今年“99公益日”期间,在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陕西妇女儿童基金会筹集善款38万余元,加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配套资金,共筹集善款近80万元,预计帮助陕西430名“春蕾女童”完成学业。

  “下一步,基金会将通过定期回访、座谈、开展心理疏导活动等形式,为‘春蕾女童’提供更加丰富的关爱活动。同时,基金会将做好‘春蕾女童’助学故事的收集、整理和汇总,把‘春蕾故事’讲好,让社会更加关注女童,更好地促进她们健康成长。”陕西妇女儿童基金会项目总监周乙成表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