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厦门医学院助力疫情防控 随时待命

发稿时间:2021-09-22 14: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厦门医学院师生参加核酸采样业务培训。 厦门医学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医学院助力疫情防控 随时待命

  中新网厦门9月21日电 (杨伏山 詹璟)疫情突袭,厦门医学院在厦门、泉州、漳州三市涉疫地区医院实习的学子们闻号而动,投身抗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核酸采样业务培训。 厦门医学院供图

  厦门医学院21日称,该院校内3500余名师生近日亦完成了核酸采样业务培训,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随时待命,听从召唤,努力为厦门市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自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医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党旗飘扬践初心 疫情防控当先锋”活动,组织实习生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厦医力量。

  该校《致全体实习生的一封信》一经发出,学校在厦门第一医院、厦门中山医院、厦门市中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漳州市医院等涉疫地区医院实习的学子们闻号而动,纷纷向实习单位递上请愿书,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彰显厦医学子担当。通过操作、防护等专业训练后,同学们迅速投入志愿服务,参与核酸样本采集、协助急救送治等工作。

  在厦门市中医院实习的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李佳慧同学表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学生的使命和责任,做“对国家尽忠、对父母尽孝、对单位尽责、对患者尽心”的医学人才也是学校对我们的要求。“身为厦医学子,我们决不退缩。厦医人要和大家一起守护厦门。”

  近日,厦门市中医院向厦门医学院寄去感谢信,称赞学校在院实习生积极主动参与核酸采样工作,以及在抗疫过程中的优异表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校临床医学系、护理学系、口腔医学系、基础部等系部近500名实习生参与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