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城北区“爱心暖屋”让环卫工暖意融融

发稿时间:2021-09-23 11:17:00 来源: 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20日,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精心打造的城北区“爱心暖屋”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社会各界扶贫济困、公益为民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城北区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更是聚焦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北的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爱心暖屋”是秉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充分发挥实践中心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依托社会力量,让环卫工人等城市服务者感受到关怀和温暖的志愿服务项目。本次城北区共启动8家“爱心暖屋”。中午,在商户代表的盛情邀请下,环卫工人们前往意尔牛肉面“爱心暖屋”志愿服务点就餐,环卫工人李大姐边就餐边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很暖心,主办方考虑也很周到,不仅让我们半价就餐,还设置休息、喝水的地方。”“作为饭店老板,这些志愿服务其实我们一直很想做,可是宣传跟不上,来就餐的人数也不多,这次主办方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今后,我将坚持把这项服务做下去,同时,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参加、多安排。”商户老板说道。

  近年来,城北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关注辖区志愿服务和各类公益活动,在各级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辖区7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利用375支志愿服务队,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城北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落实落细,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辖区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员等特殊群体解决生活困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足感。(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杨成龙)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