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食用菌铺就绿色致富路

发稿时间:2021-09-24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李丹)近日,走进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旧城镇食用菌园区,远远望去,百余栋标准化香菇大棚次第排开,微风吹拂,阵阵菇香袭来。旧城镇旧城社区村民赵强说:“现在政策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我承包了两个菌棚,每年有四五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旧城镇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合道真“菜县菇乡”战略发展定位,引导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该镇积极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农户”的生产发展模式,统一原辅材料、配方、菌种供应、种植技术、质量标准,实现全覆盖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引领村民致富奔小康。旧城镇食用菌园区占地300余亩,共有231个食用菌大棚,年产菌棒231万棒,今年预计产值达1000万元。

  2021年09月24日 03 版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