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做好防电诈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稿时间:2021-09-24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钟哲)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北襄阳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车站、村庄、企业单位,面向广大旅客、职工、村民开展“全方位、全覆盖”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切实提高旅客群众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在各大车站,民警通过设置服务台、LED屏幕播放、发放宣传手册、小喇叭广播等方式,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类型,并在车站醒目位置张贴反电诈标语和微警务报警平台二维码,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在沿线村庄,民警深入村民家中,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惯用手法,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隐私保护。在铁路车站、工务、电务等企业单位,民警开展现场宣传20余场次,对铁路职工进行“全覆盖”法制宣传,切实强化职工防骗意识。

  2021年09月24日 03 版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