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河南两名爱心人士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发稿时间:2021-10-14 11:04:00 来源: 郑州晚报

  陈跃红

  王勇周

  10月13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跃红、王勇周分别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两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生命。

  今年44岁的郑州市民陈跃红2008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8月4日,陈跃红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在入库12年后终于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她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昨日她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进行捐献,成为河南省第1031位、郑州市第34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天上午,95后小伙王勇周也在同一间采集室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103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勇周说:“从成为捐献志愿者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做好了决定,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竭尽全力去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会是人生一段特殊的经历。”(郑报全媒体记者 丁友明 通讯员 张予 文梅英 文/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