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66岁“大白”:我党龄36年,我要当志愿者!

发稿时间:2022-05-03 14:35:00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许星源维护现场秩序

  5月1日是朝阳区各街乡有序开展新一轮第一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日子。在鸿博家园第三社区的核酸点位上,一名有点胖乎乎的“大白”一遍遍引导着前来核酸的居民。他们不知道的是,口罩之下是一位居住在第三社区有36年党龄的居民。

  66岁的许星源在得知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后,立即在社区党员微信群中接龙报名。但社区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许星源的年龄层属于易感人群,便婉拒了他。

  “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特别想为他们分点忧、为自己的家园出点力,我一再坚持,终于把他们说动了。”许星源说。

  5月1日清晨6时,许星源准时来到核酸检测点,在5号通道静候居民的到来。一个上午,许星源的汗水已经湿透了防护服。

  “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某个群体的事,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情。既然需要我,我就把这个岗位干好!”许星源说。

  像许星源一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 “假期有时间,我立即报名加入志愿者”的曹利军、“我是一名党员,我应该为防疫做些贡献”的刘雪峰……他们在新一轮第一次区域核酸检测现场留下了自己的初心印记。(王蕊)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