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23人志愿服务突击队,浓浓战“疫”情

发稿时间:2022-05-10 14:28:00 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20日,绿园规自分局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关于紧急抽调一批志愿者支援林园街道的指示,由23人组成的志愿服务突击队向险而行。

  志愿服务突击队按照街道防疫工作部署,分7个小组下沉至绿园区林园街道5个社区(村),主要协助街道做好58栋、6800余户、1.7万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23名队员夜以继日连续作战13天,至5月2日任务结束,累计协助街道完成核酸检测4.39万余人次,上门发放抗原自测试剂1.46万余份,配送药包和生活保障物品1120余份,帮助居民采购应急药品50余次。

  这支志愿服务突击的队员平均年龄39岁,有的家中有老人需照看,有的孩子仍在襁褓中,有的已辗转支援多个社区,有的脚伤尚未痊愈就踏上抗疫战场……

  特别是在3535小区,突击队员们不顾安危,主动请缨,不顾汗水浸透全身,深入封控区发放抗原试剂和物资,打通了物资保供和抗原检测的“最后一米”,助力绿园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郝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