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共守健康防线西城防疫志愿者背码上岗

发稿时间:2022-05-10 14:30:00 来源: 北京日报

  西城开展区域核酸筛查以来,对现场工作人员的需求量一直很大,需要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登记等服务保障工作。如今,只要扫“大白”身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守健康防线。

  昨天,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西城区开展第8轮区域性核酸筛查工作。在德胜街道人定湖西里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胸前和后背张贴“携手抗疫 西城有我”标识。打开手机扫一扫,即可进入志愿者注册平台,填写姓名、年龄、疫苗接种针数、政治面貌等信息,志愿岗位有“物资配送、垃圾清运、消毒消杀、特殊人员保障、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和其他”可选择。

  “我可以加入志愿者队伍吗?”来自塔院胡同丙2号楼的居民张树森问。“可以呀,您扫我身上的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就行,欢迎您加入志愿者队伍。”不一会儿,前来做核酸的张树森报名成功,加入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

  “如果哪天需要我上,我也能为防疫出点力!”临走,这位新志愿者还不忘感谢介绍他“入队”的“大白”。

  此外,在本轮核酸筛查中,西城区制作了海报、贴纸等宣传品,布置到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进一步发动市民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每张海报、贴纸上都印有全区统一“招募令”二维码,方便市民“扫一扫”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配合各类创城主题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防疫志愿行动等共同推进,确保充分动员。

  “居民都觉得很有创意,不仅可以扫‘大白’身上的二维码,在排队等待的时候也可以扫海报上的,通过这种方式,快速地将招募信息传递给居民,氛围感也很强。”现场工作人员欧阳慧珍介绍。(记者 张骜)

  (原标题:扫码加入志愿队伍 共守健康防线西城防疫志愿者背码上岗)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