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南桃江县:党员带头,武潭67名教师成功献血

发稿时间:2022-05-18 14:23:00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你好,我们两口子报个名。”“我也报名。”5月16日晚,湖南桃江县武潭镇中心学校的教师工作群里热闹非凡,一股义务献血热随之兴起。

  5月17日上午9时,在武潭镇中心完小停车坪,83名无偿献血教师在各校工会主席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登记资料、填写表格、抽血检查、无偿献血……在参加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经历的“老面孔”,也有很多初次献血的“新同志” 。

  在献血车上,一对年轻夫妻最引人注目,他们是武潭镇中学的党员夫妻教师罗勇、曹谪仙。曹谪仙表示:“这是爱人第6次献血,在他的鼓励下,今年我也来了,希望能奉献一点爱心。”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在老师们献过血后,志愿者们立马搀扶,递上一杯“爱心牌”糖水或牛奶,送去一份温情。“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好他们。”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据悉,武潭镇中心学校十分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期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共有83名教师报名参与献血,67名教师成功献血26800毫升。此次无偿献血,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邓昭德 李源)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