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长沙县江背镇:用爱心暖人心 个体户争当文明创建先锋

发稿时间:2022-05-27 11:26:00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孩子,要珍惜学习机会,不要因为经济问题而担忧,一定要刻苦学习,将来回馈社会。”5月24日一大早,长沙县江背镇的数位个体户志愿者来到江背镇朱家桥社区和肖排村,开展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资。

  江背镇肖排村村民熊杰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一家超市的老板,去年刚加入江背镇多彩江背志愿服务队。

  “之前是在朋友圈看到江背镇的志愿者招募令,作为土生土长的江背人,我也想为江背志愿服务力量添点力,于是就报了名。”熊杰说。

  “这几位志愿者都是我在群里面发动的,他们也都是个体户,大家一起出资出物,在我这里集合之后我们再一起去慰问。”临近端午节,熊杰在几个微信群里表示了想要慰问困难群众的想法,许多商户老板纷纷支持,第二天早上就有十几家的个体户将物资送到了熊杰的店里。

  “江背社区的一对个体户夫妇今天还怪我没及时喊上他们,以后有什么志愿活动他们也要参加。”熊杰说。

  “过上好日子不能忘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没啥损失,还能给他人送去温暖,我觉得这样做很值得!接下来我想在店里设立一个‘爱心驿站’,供志愿者们歇歇脚。”熊杰说,文明创建的号角吹响后,全镇人民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持,作为一名志愿者,很开心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同行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爱心在彰显,文明在实践。在长沙县江背镇,像熊杰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汇聚志愿服务众力量,绘就江背文明实践新画卷。(卢木森 李源)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