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天长:为留守儿童“书”送快乐

发稿时间:2022-06-01 11:06: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很喜欢读书,我要在课余时间把这些书都读完。”“感谢爷爷们的爱心图书,这是我最好的节日礼物!”在安徽天长市关塘中学留守儿童之家,手捧图书的一刻,一群留守儿童喜笑颜开,争先恐后地开始阅读。在他们看来,关工委的爷爷们不仅仅送来了精神食粮,更送来了对他们这些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

天长市关塘中学留守儿童在读书。高晓红摄

  爱心助学,书香筑梦。5月30日上午,天长市关工委、天长市教体局关工委、合肥和深圳两地天长籍企业商会关工委,联合举办第五批向留守儿童之家赠书仪式。关塘中学、仁和小学等8所学校留守儿童之家作为受捐单位接受了捐赠。考虑疫情影响,本次活动未安排在学校举行,同时也未安排留守儿童代表参加。该市政协、关工委、教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简短而又热烈的捐赠仪式。

  本次捐赠的图书总价值两万余元,内容丰富,包括历史类、科普类、法制类、思品类等多种类型,非常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由受捐学校留守儿童之家结合实际自行选择。

  2018年,天长市关工委、教体局关工委联合上海等外地天长籍爱心企业关工委发起了爱心捐赠图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安排在每年“六一”前夕,每批次不重复地向留守儿童之家捐赠图书,并形成惯例延续下来。本次为第五批赠书活动。

  近年来,爱心企业捐书队伍不断扩大,继上海市天长籍企业商会关工委加入捐赠队伍之后,无锡市、南京市、合肥市、深圳市的天长籍企业商会关工委也相继参与到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全市36所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受捐,捐赠图书价值逾10万元。(丁兆安 高晓红)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