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免费理发还能抽奖 这个网格党建微帮站“火”了

发稿时间:2022-06-23 11:21:0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免费理发还能抽奖

  这个网格党建微帮站“火”了

  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理发,理发完毕,居民可参与“爱心抽奖”。

  “老张,赶紧理发去,还能抽奖哩!”6月21日上午,老军营街道桃南一社区在电镀巷口新建起网格党群微帮站。独居、空巢等几类居民不仅能享受免费理发,还能现场抽奖,学习创城和反诈小知识。实用又有趣的活动,吸引来不少居民踊跃参与。

  当天上午,空巢老人张大爷和老邻居结伴来到电镀巷口的网格党群微帮站。大家先在“集福墙”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和微祝福,接着体验爱心理发。两位理发志愿者询问居民对发型的要求后,开始熟练地理发。

  理完发,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居民满意地合不拢嘴。网格员又带着理发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服务。

  “大爷、大妈,在这儿可以参加爱心抽奖。”跟着网格员的引导,理完发的居民饶有兴致地玩起抽奖游戏。他们抽中的不仅有小礼物,还有实用的创城、防诈、消防小知识。

  社区干部介绍,桃南一社区党委不断发挥党员中心户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并实施网格化管理。以独居、孤寡、空巢老人、行动不便者为主要服务对象,活动通过“集中服务+上门服务”形式开展。(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安炎 文/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