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山西稷山:在职党员亮身份 社区治理添“帮手”

发稿时间:2022-06-26 14:1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5日电(记者王飞航)山西省稷山县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中,创新开展驻区单位“契约化”共建共治攻坚行动,推动在职党员亮身份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一月一主题”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全覆盖、常态化、“不打烊”,获得了社区欢迎、党员认可、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6月份,稷山县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主题为“人居环境整治月”,1000余名在职党员闻令而动,下沉六个社区。25日上午,稷山县滨河社区党支部早早吹好哨、下好单,96名在职党员、10余名志愿者在网格党支部、网格员的带领下,深入9个居民小区,就小区内外垃圾清扫、车棚内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小广告清理、僵尸车辆挪置等进行了排查整治。

  稷山县民悦社区党支部100余名在职党员除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外,积极进行天然气管道(阀门)、高空坠物、线路老化问题排查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帮助老年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指导使用,为第一批级“星级文明示范户”授牌挂牌。与此同时,稷山县汾水社区、大佛社区、民乐社区党支部纷纷行动,在各自辖区结合实际和居民所需开展相应环境整治活动,让该县各个居民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在职党员用实际行动让小区治理有了‘红色温度’,切实把工作延伸到我们每个楼栋、每个家庭,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家住稷山县民悦社区的李大姐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实抓好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在月初提醒、月末反馈、季中督导、季末通报、半年评比、年终考核等方面常态化机制上下功夫,将县直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契约化’共建共治攻坚行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一月一主题’为民服务实践活动落实落细收到实效。”稷山县县直工委书记刘武杰说。(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