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厦门3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稿时间:2022-06-30 13:46:00 来源: 人民网-福建频道

  在今年的无偿献血、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月活动期间,厦门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爱心相髓+生命教育”行动,半个月时间内再添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据悉,3位热血青年先后捐髓救人,用大爱为3名血液病患者传递生命新希望。

  “95后”女青年为救人勇于奉献

  据了解,厦门市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5后”女青年易艳芳,在厦门一家珠宝公司担任销售代表。2016年,还在读大学的她在详细了解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信息后,抱着想要帮助他人的想法加入了中华骨髓库。6年后,当得知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时,易艳芳立即表示同意捐献:“我觉得我有一份责任感去完成这件事。”随后,易艳芳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捐献当日,经过数个小时的采集,易艳芳成功捐献了28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及其家庭带去生的希望。之后,她开心地表示:“假如我的朋友想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我肯定会向他们分享经验。”

  “85后”妈妈坚守初心,传承大爱

  “85后”青年蔡女士,是一名6岁孩子的母亲。2010年,在医学院读书的蔡女士在一次献血过程中,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虽然毕业后不再从事医学相关工作,但她的心里一直怀揣着帮助他人的梦想。12年后,当她接到市红十字会来电,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时,蔡女士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血液病患者很需要外界的帮助。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对方,也希望这种爱能够传承下去。”采集当日,孩子问她去哪里,蔡女士回答:“妈妈去做好事,帮助别人。”在家人的支持下,蔡女士成功采集了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成为厦门市第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0后”青年二次捐献淋巴细胞

  “80后”青年彭春苗在2004年的一次献血过程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1年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2021年6月捐献了22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近期,患者病情反复,需要输注捐献者的淋巴细胞进行巩固治疗。彭春苗再次伸出援手:“对于第二次捐献,我肯定是义不容辞的,不可能事情只做一半。”经过2个小时的采集,彭春苗为这位血液病患者再捐了89毫升淋巴细胞悬浮液,成为厦门市第119例捐献者,也是厦门市第七位二次捐献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