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打造残疾人支持性就业新模式

发稿时间:2022-07-01 13:41:00 来源: 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30日电 (尹柏寒)6月30日,由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残疾人支持性就业“1+”项目启动仪式和捐赠仪式在沈阳举行。

人民网 尹柏寒摄

  人民网 尹柏寒摄

  为促进辽宁省部分孤独症和智力残疾人就业,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推出支持性就业“1+”项目。通过系统的“专业康复+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实现1名残疾人在1名家属的陪伴下就业的支持性就业新模式。

残疾人及其家属在食品加工行业实现就业。人民网 尹柏寒摄

  残疾人及其家属在食品加工行业实现就业。人民网 尹柏寒摄

  “以前只能每天24小时陪伴照顾孩子,生活中充满了孤独、艰苦和不被理解。”这样的就业机会,令残疾人家长十分感动:“有了‘1+’这样的就业新模式,孩子和家庭都改变了许多。”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作为项目的就业康复基地,还为有工作意愿的残疾人提供专业的职业技能岗前康复培训,使残疾人能够很好地适应工作岗位,为项目的顺利持续实施保驾护航。

  “在残疾人支持性就业‘1+’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下,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下,会培养更多‘心智障碍青年’成为面貌一新的‘新青年’。”辽宁省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赵冰冰说。

  仪式上,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残疾人及其家属捐赠了豆腐机和大米,用于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