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客运段接力护航“生命种子” 救治白血病儿童

发稿时间:2022-09-09 10: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重庆客运段接力护航“生命种子”救治白血病儿童

  G8674次列车工作人员协助保管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重庆客运段 供图

  中新网重庆9月8日电 (龙嘉丽 何蓬磊)“您好,我是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工作人员付华来,有一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急需转运……”7日下午,在重庆北站,一幕跨越浙渝蓉上千公里的爱心接力在这里上演。

  7日17时许,G8674次列车长王丹在重庆北站迎接旅客乘车时,付华来小跑过来,面露难色。

  据了解,付华来是受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工作人员委托,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一名1岁的急性白血病儿童运送基因型相合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付华来说:“由于成都疫情,预订的杭州飞成都的航班取消了,只能先到重庆再去成都,可是临时找不到人在成都东站接应我,但医院急需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进行手术移植,挽救患者的生命。”

  接到紧急求助后,列车长王丹高度重视,考虑当前成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她立即联系成都东站,指派专人第一时间前来接应。同时,在旅途中协助妥善保管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到站后立即与接应人员做好交接,为抢救生命一路“绿灯”。

  当日18时55分,G8674次列车准时到达成都东站,王丹迅速将装入特定容器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以及相关资料交由接应的工作人员,办理完交接手续后,立即送出站。19时14分,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工作人员反馈已收到,并送往医院。

  据悉,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被称为“生命种子”,为保障其活性,需尽快运达目的地。因此,运输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就是在抢救生命。

  “为了成都,一路兜兜转转,辗转重庆。在G8674次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搭建了生命通道,帮助我们把脐血造血干细胞送往成都,正因为有你们的一个善举,才使得患者能够获得及时的治疗。感谢你们的帮助。”付华来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