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奋斗者·早安计划 | 林丽:“要把别人照亮,先让自己发光”

发稿时间:2022-09-17 16:08:00 来源: 中工网

  一张笑脸,一身工装,一个背包,一双沾满乡村小路泥巴的胶靴……她是林丽,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咸丰县供电公司职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03年起,她连续19年担负着8个行政村3177户村民的供电服务工作。她有一句口头禅:“有事,就找林妹儿。”她的电话被村民们亲切的称为“林丽110”。

  无论公事还是家里面的事,无论修电灯、换电表,还是帮忙购买药品、生活物品,还是照顾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林丽随时响应乡亲们的召唤。

  每个工作日2万多步的距离,累计6万多公里的行程,记录着她最真诚的心怀。最温暖的守护不仅仅如此,她还帮贫扶贫,带出了“林丽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了“林丽爱心团”,为乡村振兴、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16093317

大家好!我是林丽

做了这么多年工作

最大的感受

就是和乡亲们打交道

最重要的是实在、真诚

总结起来就是做到“五个一”:

一颗爱心,让需要帮助的人安稳下来

一副笑脸,让遇到困难的人沉静下来

一张巧嘴,让各种难解的心结化解开来

一双泥腿,走到哪里问题就解决到哪里

一本明账,随时记录新情况

做到心中有数

下次就可以帮上忙

新的一天开始了

愿你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走好每一步路

要把别人照亮

先让自己发光!早安!

  《奋斗者·早安计划》由湖北省总工会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广播制作,以音视频+图文的全媒体报道形式展示湖北劳模、工匠的时代风采,给劳动者以鼓舞和激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