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蓝帽子蓝围巾成了志愿者新标识

发稿时间:2022-11-29 11:07:00 来源: 北京日报

  连日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向各区配发帽子、围巾、手套“温暖三件套”,为志愿者送上了温暖。

  昨天,在延庆区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正在参与秩序引导的“延庆乡亲”志愿者孙艳萍的蓝色帽子、围巾、手套,让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入冬的延庆寒意明显,未来几天,延庆最低气温更是将降至-10℃以下,可她心里却暖意融融。“今天上岗前我还担心气温太低,结果一大早就收到了暖心物资,让我们很感动。”孙艳萍说,这份呵护是对志愿服务的充分肯定和鼓励,让大家更有信心战胜疫情。“蓝色的三件套和蓝马甲一样,都是志愿者的标识,大家看到小蓝帽,就能找到我们。”

  寒风中,昌平团区委将“温暖三件套”第一时间送抵社区一线。和保暖物资一同送到的,还有印有“抗疫有我 志愿同行”的志愿者标识贴。原来,一些“大白”志愿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无法穿戴帽子、围巾、手套,居民也认不清他们的身份。许多志愿者表示,贴上标识贴,亮明身份后,自己的责任感、荣誉感更重了。

  “亮明身份”的做法也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大家表示,“大白”每天在小区门口值守,非常辛苦,但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看到“大白”身上的标识贴后,就知道是谁在为大家服务,感觉彼此间的心理距离拉近了许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我们第一时间向各区配发了保暖物资,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表达最诚挚的慰问,同时向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放专属标识贴,颁发徽章及证书,让志愿者能够更好地亮明身份、参与服务,激励更多人支持和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