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上海:提升社区服务 增强居民幸福感

发稿时间:2022-11-30 11:20:00 来源: 新华网

  11月29日,几位创艺坊兴趣小组的居民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制作布艺手工。

  上海市虹口区以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为理念,在全区23.48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了30个市民驿站,被居民称为“家门口”的温馨港湾。其中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为周边6个居民区提供社区就餐、看病和事务办理等服务,并以驿站为中心不断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组建了健康市集、创艺坊、科技驿站等兴趣活动小组。嘉兴路街道还将社区资源有效整合,在街道辖区内铺设慢跑道,增设儿童游乐和居民健身设施,提升社区服务,增强居民幸福感。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11月29日,健康联盟兴趣小组的居民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跳扇子舞。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11月29日,居民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旁的市民食堂内选购菜品。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11月18日,孩子们在上海市虹口区和平公园内的儿童游乐区玩耍。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11月18日,一位居民在上海市虹口区和平公园内慢跑锻炼。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