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3-05-25 13:47: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28日,哈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全市各区各街道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在南岗区桥北小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过程,为居民准备了寓教于乐的趣味分类小游戏。居民积极参与,对于一些常见废弃物属于哪种生活垃圾,有的居民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供销社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宣传场地,工作人员向居民展示了可回收物的收集流程,宣传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的意义。

  在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哈尔滨市将陆续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推选、生活垃圾分类典型案例宣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征集、开放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近期,哈尔滨市还将组织垃圾分类知识大赛等主题活动。(记者刘瑞)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