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网约车“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稿时间:2023-06-06 14: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重庆市网约车“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的网约车。 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6月5日电(张旭)6月5日,重庆市网约车“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悉,此次成立的重庆市网约车“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拥有网约车1000台、雷锋队员1000名,分属曹操出行、滴滴出行、T3出行、万顺叫车等10家网约车平台企业。

  此次遴选出的1000名雷锋队员,皆为业务能力出众、服务质量优良,且有较长驾驶从业年限的驾驶员。同时,重庆市网约车“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下设多个支队,支队长由平台负责人担任,指导员由平台业务版块或行政版块负责人担任,副支队长由平台优秀驾驶员担任。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 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供图

  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总队长向涛表示,该市有约9万辆网约车获得行业许可,考取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人员数量超过20万。此次组建网约车“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将助力1000名“雷锋的士”队员从政治思想、职业修养、业务素质等方面持续发力进步,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优秀“雷锋的士”队员,助力网约车行业发展。

  据介绍,今年是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成立10周年。经过十年磨砺,“雷锋的士”已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是山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