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北枣阳:爱心助考 圆梦起航

发稿时间:2023-06-09 11:19:00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枣阳市北城派出所民警彭小龙乘驾铁骑将证件交到考生

  枣阳市北城派出所民警彭小龙乘驾铁骑将证件交给考生

  6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早上7点33分,枣阳市北城派出所民警彭小龙乘驾铁骑,风驰电掣驶入枣阳第一中学门口门卫室,一路畅通无阻,将考试证件交到考生小云(化名)本人手里,小云眉毛舒展开来,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地。“谢谢警察叔叔!太感谢您们了!”小云由衷地感谢后,飞奔进入考点。

  上午7时28分,北城派出所民警杜阳正在枣阳市第一中学门口执勤,考生小云急匆匆跑来求助,称其出入证遗忘在父母车中,但父母却将证件送错考场,眼看其他考生陆续进场,小云十分焦急,杜阳一边安慰,一边联系考生父母所在的考点交警,让其紧急送证过来。民警彭小龙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找到小云父母,拿到出入证,送到小云手中。从接到求助到解决问题时间只过去了五分钟。

  “市公安局在四个考点部署300多名民辅警,确保交通、社会秩序的安全有序,为考生营造一个好的考试环境。”枣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说。

枣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启动“爱心助考 圆梦起航”活动

  枣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启动“爱心助考 圆梦起航”活动

  为助力2023年高考工作,枣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启动了“爱心助考 圆梦起航”活动。在枣阳市第二中学门口,志愿者们搭起了红色的帐篷,醒目的写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素质提升服务队,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考生家长发放矿泉水。

  “看到应急、消防救援、国家电网、医疗等志愿服务者和公安民警在考场周围,我感到很安心,不管女儿考的好与坏,我都要给予最大的陪伴。”来自杨垱镇张官村的考生家长余海超说。

  枣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波介绍,今年,枣阳市在全市4个考点分别设置了爱心服务站,每天有120余名志愿服务者参与,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防中暑药、口罩、文具、饮用水、纸巾等爱心物资,确保学生和陪考的家长有一个安心舒心顺心的考试环境。(图/文 郭振兴、徐子威)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