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美年大健康“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在山东启动

发稿时间:2020-08-15 12: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14日,美年大健康“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8月14日,美年大健康“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

嘉宾们按动水晶球启动美年大健康“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

  “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携手美年集团各省分公司实施,通过开展献爱心活动捐赠善款,点对点奖励资助优秀医学专业的大专和本科学生。首期授渔计划由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试点运行。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在2019年的大学生中遴选出57名贫困学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7名、潍坊医学院30名),每人每年发放奖励金3000元,资助时间为4-5年。同时,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每年将为受助学生及其父母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寒、暑假期间,受助学生可到家庭居住地附近的美年大健康公司勤工俭学,参加义务健康知识讲座等,美年集团将会为学生们提供实习就业的平台,并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医学专业人才。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郭美玲致辞。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郭美玲表示,作为“授渔计划”的发起方之一,多年来,美年大健康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开展,践行社会责任。美年大健康“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相对贫困大学生,资助这些青年学子更好的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授渔计划”的推动,使企业、高校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架起社会、企业、学子之前的有效桥梁,让企业做的更好,为更多的优秀学子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社会更加美好。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代表授渔计划对美年大健康一直以来的关心及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高继辉表示,今后,项目将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线上和线下公益活动,以多种方式面向社会筹集善款,逐步扩大合作院校,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同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将携手主管机构和美年集团,通过互联网“双师课堂”的形式共同开展医疗技术健康知识进乡村医院和乡村学校。在美年大健康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带动下,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单位能够投身到农村医疗公益事业中来。

  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琳介绍“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实施情况。

  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琳就美年大健康“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项目的实施是回馈社会、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提升广大民众健康意识、增进校企结合、加强医疗人才储备的举措。自项目启动以来,美年大健康始终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号召全省各公司积极参与“授渔计划”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共同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美年大健康授牌。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郭美玲,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秘书长高继辉,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社会公益部总经理熊芳君,山东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戴成贵,山东卫生保健协会会长高海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副主任于晓刚,山东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齐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华波,潍坊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丁木金,山东卫生保健协会秘书长王民,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琳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