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新时代新乡贤 迎春赏花谋发展

发稿时间:2019-02-03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②

  编者按: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两大战略的实施,将使我国广大农村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农村变富变美的背后,是一群新时代先锋默默奉献的背影。他们扎根农村,情系农民,投身农业。他们在广袤农村日复一日无怨无悔地付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地拼搏。他们,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中流砥柱。在新春佳节之际,为了展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可喜成就,树立和宣传一批先锋典型,我们特别推出“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选取一批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为乡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典型,讲述他们扶贫路上的感人故事,聆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广大村民欢天喜地、精神焕发、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进一步汇聚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勇敢担当,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新时代新乡贤  迎春赏花谋发展 

  中国青年网阳原2月3日电(记者 陈拓)伴着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的强劲东风,凤凰山脚下古老山村大田洼的春天来了。1月3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五,离年关越来越近了。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大田洼乡“新时代新乡贤 迎春赏花谋发展”茶话会在大田洼村脱贫攻坚会议室举行。

  “新时代新乡贤 迎春赏花谋发展”茶话会场一角。中国青年网记者陈拓摄 

  室外东风送暖,春意融融,室内鲜花盛开,香气袭人。活动由大田洼乡政府乡长赵志军主持。来自大田洼乡18村的30位新乡贤代表欢聚一堂,大家回顾过去,畅想未来,为家乡发展支招,为乡村振兴献策。茶话会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在山西大同经商的赵存香女士看到省文联为家乡做成了花卉扶贫产业,喜悦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她深信花卉产业前景可观,它能使家乡更加美丽,能为乡亲们带来幸福;返乡度假的女大学生徐建茹,谈了对家乡发展旅游产业的几点建议;油坊村新乡贤杜桂香女士谈了维护农村妇女权益,调动妇女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事业的新探索;在家的新乡贤代表王贵明、张永成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乡村振兴应该依托地方独特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的想法。大田洼村党支部书记王晓云向大家介绍了大田洼村的特色工作和来年打算;河北省文联驻大田洼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云旺,谈了进一步发展花卉扶贫产业和采摘观光旅游产业的思路。

  茶话会由大田洼乡政府乡长赵志军(前右四)主持。中国青年网记者陈拓摄 

  茶话会最后,大田洼乡党委书记宋盟对全乡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对顺利完成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鼓劲加油和誓师动员。

  大田洼乡党委书记宋盟(前左一)进行了鼓劲加油和誓师动员。中国青年网记者陈拓摄 

  2018年,河北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利用省文联的帮扶资金,依靠大田洼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盟的鼎力支持,为大田洼村建成了凤坪花卉园,建造408平米高标准花卉温室一座,成立了凤坪花卉合作社,种植仙客来、百合、非洲菊、多肉绿植等花卉近万株,这是阳原县第一个设施花卉扶贫产业,它丰富了泥河湾长梁花海的旅游资源,在全县起到了有力的示范带动作用。2019年,阳原县地方政府决定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和采摘观光旅游产业,在凤坪花卉园将再建8个设施花卉温室。 

  大田洼乡党委书记宋盟(右四)、乡长赵志军(右五)给新乡贤赠送鲜花。中国青年网记者陈拓摄 

  这次茶话会是河北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和大田洼乡党委政府利用春节期间本乡在外创业和打拼的游子们陆续返乡过年,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刻,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实施“守美德、正家风、塑乡风”活动,营造勇于担当、脱贫光荣、创业光荣的良风美德,在大田洼村联合举办的。

  大田洼乡党委书记宋盟(左八)、乡长赵志军(左四)、驻大田洼村第一书记赵云旺(右五)给新乡贤赠送鲜花后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陈拓摄 

  茶话会结束后,新乡贤代表们兴致勃勃参观了花卉园,乡党委政府领导为乡贤们赠送了花卉园种植的鲜花和花篮。大家在园内迎春赏花,拍照留念,流连忘返。欢声笑语与醉人的花香洋溢着凤坪花卉园。


责任编辑:熊真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