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公益 > 文字头条 >>  正文

和贫困乡亲们一起包饺子迎新年

发稿时间:2019-02-03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①

  编者按: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两大战略的实施,将使我国广大农村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农村变富变美的背后,是一群新时代先锋默默奉献的背影。他们扎根农村,情系农民,投身农业。他们在广袤农村日复一日无怨无悔地付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地拼搏。他们,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中流砥柱。在新春佳节之际,为了展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可喜成就,树立和宣传一批先锋典型,我们特别推出“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选取一批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为乡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典型,讲述他们扶贫路上的感人故事,聆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广大村民欢天喜地、精神焕发、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进一步汇聚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勇敢担当,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和贫困乡亲们一起包饺子迎新年

  中国青年网石楼2月3日电(记者 陈拓 通讯员 霍爱兰)“俺还是头一回和县委书记一起包饺子,现在的领导就是好啊,一点架子都没有,和咱农民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处处关心照顾咱……” 山西省石楼县义牒镇褚家峪村的呼大妈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油晓峰(第二排右四)和部分村民的全家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贞 摄 

  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雪花飞舞,年味渐浓。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人大副主任清升、政协副主席刘建兵及县委办帮扶干部、义牒镇党政负责人等一行来到县委办定点帮扶村褚家峪村和乡亲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大戏喜迎春节。 

  油晓峰(前右)慰问老党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贞 摄 

  得知县委书记要来村里和大家一起迎新年,乡亲们一个个兴奋不已,早早地来到村委会帮忙张罗。红红的灯笼挂起来,小小的舞台搭起来,开怀的笑声飘起来。大家一边谈论新时代的好政策,过年红火喜庆有新意,一边忙前忙后准备全村人的饺子宴,调馅儿的、和面的、擀皮儿的…… 开心的笑容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飘舞的雪花融化在喜庆的树梢脑畔,寒冷的冬日山乡透着融融的暖意,整个褚家峪村弥漫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息。

  油晓峰(左三)和村民一起包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解天瑞 摄 

  上午11点多,油晓峰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贫困群众后风尘仆仆赶来,一下车便挽起袖子洗手和乡亲们一起包起了饺子,一边和乡亲们闲话家常,询问大家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外面上学的孩子、打工的家人们都回来了没,过了年有什么打算等等,谈笑间不忘鼓励乡亲们在党的政策扶持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贞 摄 

  油晓峰(右三)给大家拜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玉婷 摄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油晓峰以茶代酒一桌一桌和大家共同举杯,给大家拜年,并献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向全村父老乡亲一年来的辛苦劳作表示真挚的感谢,向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帮扶干部们表示亲切地慰问,对他们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砥砺奋进,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熊真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