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童行中国·我要去看山外边的海”公益游学开营仪式

发稿时间:2019-07-16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公益游学开营仪式活动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田昕禾) 7月15日,由中国青年网指导,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武汉学知修远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公益游学活动“童行中国·我要去看山外边的海”开营仪式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礼文楼大礼堂举行。此次游学活动在深圳和浙江两地同步启动。

  今年,“我要去看山外边的海”活动再次走进黔东南州,通过梦想征集、选拔、游学和跟踪回访等活动环节,组织来自黔东南州优秀的学子们到深圳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游学。旨在帮助山区的儿童们走出大山,点燃人生梦想。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副书记李兴旺、中国青年网副总经理刘小奇、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文科园林董事长兼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李从文、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会长赵文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张博辉等。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张博辉给大家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使命和愿景。张博辉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为孩子们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课堂体验和科研体验,用教学实战和知识分享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健康人格”。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副书记李兴旺给大家分享了黔东南州的民俗文化,并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是一次展现自我和学习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多听多看,多学多思,开阔视野。

  中国青年网副总经理刘小奇表示,希望同学们回到黔东南州后能跟身边的伙伴一起分享这些天的所见所闻,以及这一周的学习和体验。让更多的小伙伴知道在山的另一边还有更大的世界,愿大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四十多年前,我出生在在农村,在山里长大。村里的那条小水沟,便是我记忆中最大的河流。”靠着勤奋与刻苦,陈行甲走出了大山,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如今发起“我要去看山外边的海”公益游学夏令营活动,就是为了打开山区孩子的视野,希望他们能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启动仪式上,陈行甲为现场的同学们上了来深圳的第一堂课—诗词鉴赏,并带领现场的同学们朗读诗词。

  据悉,“童行中国·我要去看山外边的海”公益游学活动将持续到7月20日。在此期间,孩子们不仅能够感受到海滨城市的多彩生活,还能与海洋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用艺术的方式去感知世界,表达内心梦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