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江汉区举办第八期“领航计划”社区工作者培训

发稿时间:2019-07-20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见习记者 刘逸鹏 通讯员 李琴 刘迎兰)如何策划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怎样写出优秀的社区公益项目书?带着这些疑问,7月16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60余位社区书记主任、社区社工室负责人参加了“领航计划”暨江汉区2019年度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第八期培训班。

  “领航计划”暨江汉区2019年度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第八期培训班举办。图为“领航计划”主题培训现场 通讯员 李琴 摄

  “你最喜欢参加什么类型活动?你所在社区举办最多的活动是什么?”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讲师徐腾通过两个问题调研,了解了全区社区活动开展情况。

  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后,讲师引导学员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各位学员互相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挑选的“议题”,各小组开始设计自己的项目。通过小组展示,讲师针对各个组的亮点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使学员们对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这几次的培训课程,都是收获满满。”参加完培训课程的江汉区打铜社区倪娟说,“结合这次系列的培训,将好好回顾老师讲课内容,把课程内容运用到今后实际工作中。”

  此次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领航计划”由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民政局主办,江汉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和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面向该区社区工作者开展,共八期课程,课程内容涵盖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基层治理实践与创新、培育社区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实践、社区公益项目管理等。

  江汉区民政局局长姜凡介绍,举办“领航计划”将为从事一线实践工作的社区工作者们带来先进的社区治理理念,在借鉴先进经验同时对照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