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 红军小学的爱心期待让小雄鹰再次翱翔

发稿时间:2020-06-08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川)“加油!花尔韦哥哥,祝你早日康复,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你一定会好起来的!等你康复后,欢迎你来到我们重庆红岩红军小学做客,我们一起学习、交流。”

  “花尔韦小朋友,我们为你募捐了1000元,这片小小心意,不足以表达我们四川南部升钟红军小学的爱心,祝你早日康复!”

  “花尔韦,我们都是红军小学的学生,你一定要坚强、勇敢,早日战胜病魔,我们的心和你紧紧连在一起!”

  …………

  连日来,在全国红军小学的微信群里,传上来一段段来自全国各地红军小学的学生们录制的简短视频。每段视频里,大家都在鼓励着一位名叫花尔韦的藏族孩子,随同视频一起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红军小学的爱心捐款,如同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

  花尔韦是谁,为何这样牵动着那么多孩子的心?花尔韦是四川甘孜色达红军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品学兼优、活泼开朗,成绩名列班级前茅,曾获得县级美德少年称号。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2019年12月,这个曾经爱唱爱跳的孩子开始全身浮肿,被诊断为紫癜性肾炎。虽几经前往成都医治,仍不见好转,多次陷入昏迷状态并转入ICU病房治疗。随着病情的加重,是愈加庞大的医疗开销,沉重地压在了花尔韦的父母身上,压在了这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上。

  如今,花尔韦病情日趋严重,急需50万元手术费换肾治疗,挽救其幼小的生命。然而,对于花尔韦父母而言,50万元无疑是“天文数字”,一家人心急如焚,只能求助于社会捐款。

  就是在得知花尔韦的危急病情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迅速行动起来,向包括全国各地红军小学在内的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我们红军小学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心连着心,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花尔韦的病情后,我们号召大家伸出爱心之手,以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一起托举、挽救花尔韦的生命。”

  在倡议发出后,引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迅速反响,一份份爱心迅速汇聚并送到花尔韦父母手里。

  捐款的名单里,既有革命先辈、开国将领的后代,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红军小学的孩子们,既有爱心企业家,也有很多素不相识的人。

  在河北曲阳抗日英烈红军小学,孩子们纷纷拿出平时的零花钱,和老师一起共捐款20000元;在河南洛阳革命先辈红军小学,899名学生自愿捐款34590元;在重庆红岩红军小学,青于岚小朋友不仅捐出200元零花钱,还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鼓励花尔韦早日战胜病魔;在广东广州起义红军小学,全体党员共捐款5788元;在延安保小红军小学,全体少先队员自愿你20元、我30元,将爱心从长征落脚地延安送至长征经过地色达,送到花尔韦家里;在广东,全国红办广东工作处筹备组联合发起筹款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8人共捐善款31500元……

  河南洛阳革命先辈红军小学校长马国顺说,“花尔韦是全国红军小学大家庭的孩子,和我们是一家人。他生活在偏远地区四川甘孜,是品学兼优的藏族孩子。我们号召捐款,是希望给花尔韦以信心、力量,愿他早日康复,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给孩子们以教育。”

  看到全国红办发出的爱心倡议后,重庆红岩红军小学立即从学校爱心基金中拿出2000元,校长吴文兰说,“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善心凝成爱。期待花尔韦小朋友早日康复。汉藏一家亲,红小一家人。”

  得知消息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主播、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心大使方亮在第一时间捐款10000元,他祝愿花尔韦早日康复,重返可爱的校园。

  在献出爱心后,朱德元帅之孙朱和平将军表示,“当年红军长征过甘孜时,如果没有当地藏族人民的支持,红军没有粮草、没有衣服,不可能越过雪山草地,今天我们有义务帮助这个孩子渡过难关,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如今,仅通过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收到的捐款已超过20万元,并悉数交到花尔韦父母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在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后,花尔韦的舅舅郎阿深受感动,“虽然压力还是有,但是真的轻松一些了,因为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家人对于孩子的治疗也怀抱着希望,很感谢大家。”

  而今,爱心接力仍在进行中。方强呼吁说:“让我们共同伸出援手,挽救花尔韦同学的生命,让这位品学兼优的藏族小雄鹰早日回到校园,再次翱翔!”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