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航空百年 逐梦蓝天”科技大讲堂 点燃留守儿童科技梦

发稿时间:2022-06-09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田昕禾)为了弘扬我国科技文化培育广大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程普济公益基金会举办了共青团“童心港湾”六一儿童节科技素养大讲堂。参加此次大讲堂包括“童心港湾”项目点的留守儿童、“童伴妈妈”、各级项目办工作人员、部分爱心企业代表等全国范围内17个省(区、市)116个县304个“童心港湾”项目点近万名儿童学习了本次课程。 

 

  开讲前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君婷以视频形式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此次科技大讲堂以《航空百年,逐梦蓝天》为主题由中航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航空工业出版社)总编辑龙明灵担任讲师 

  课堂上,龙明灵向孩子们介绍了飞机的由来飞机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阐述航空工业与国家安全的重要关系 

  龙明灵详细讲解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5个阶段,让孩子们从航空漫长的发展史中了解到航空工业在国防建设中的重要性、航空工业国民经济的重要关系以及中国航空的发展速度,从而让孩子们感悟一代又一代中国航空人敢于创新、自力更生的航空精神家国情怀。 

  河南省卢氏县“童心港湾”项目点的小朋友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知识面了解到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后我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一位小朋友积极发言道。 

  据悉,此次科技素养大讲堂是贯彻落实“培育广大青少年科技素养、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改革定位的有益尝试,将青少年科技素养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培养留守儿童的科技素养,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让孩子们能够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科学家精神刻苦学习树立理想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责任编辑: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