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中建二局装饰公司深圳分公司开展五一技能比武大赛

发稿时间:2022-05-01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 李晨)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新时代建设者奋斗风采。4月28日,中建二局装饰公司深圳分公司汕头风塔项目围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开展“群英聚会·以赛促学”五一技能比武大赛。 

  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核占总成绩的30%,实操考核占总成绩的70%,综合得分排名前三的为本次技能竞赛的获奖者。竞赛实操部分主要考核管理人员及工人安装异形塔面玻璃的技能,汕头风塔项目南岸风塔的塔面呈90度扭转,每层扭转4.5度共20层,施工难度大。竞赛过程中,内部平台人员及吊篮人员相互配合,两人一组,共同完成玻璃安装工作,通过评估玻璃安装的翘角程度进行评分。 

  为进一步保障项目施工安全,本次竞赛理论部分围绕增强项目员工安全意识,宣传“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主题思想,组织管理人员及工人参加安全知识竞赛,项目人员通过完成安全知识答卷进一步规范自身施工行为。 

  项目通过技能比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激发企业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鼓励职工们踏实工作、虚心学习、善于思考、勤于钻研,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