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徒步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22-08-15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8月12日,由五洲传播中心、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国际合作系列项目“徒步国家文化公园”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徒步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旨在采用沿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长江徒步旅行的方式,以纪录片、短视频、网上云社区、图书等形式面向全球传播中国特色国家文化公园理念,打造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国际性的中国文化品牌。 

  活动将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为首卷,开启讲好国家文化公园故事的精彩篇章。其中纪录片《徒步长城》,由来自英国的“90后”探险家、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阿什·戴克斯(Ash Dykes)担任主持人,沿着长城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徒步之旅。“云游长城”长城数字文化系列产品,包含可查询“长城在哪儿、长城的样子、长城沿线关卡、城堡的研究成果”的专业长城信息网站、资源管理后台及“云游长城”小程序。科普绘本《长城绘》运用生动有趣的情境图、小知识等方式讲述长城故事。 

责任编辑:秦亮